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蔺苏】阁主“嫁”到(元旦贺文)

终于码完啦~新年第一篇糖给蔺苏,算是昨晚给东哥和老胡同框发糖的回报吧。毕竟我本来脑的一篇蔺苏是一篇刀... @魚與花 是她的锅。

 

但在这个大喜的日子,果然还是要甜甜甜的,对吧?那好吧,吃糖~

 

 

 


【正文】
哎哎,你听说了没有?江左盟的那个梅宗主要娶亲了!


什么什么?你说的可是那个号称麒麟才子的梅长苏?可他不是已经去世好几年了吗!为此,琅琊阁几年来还一直空悬着公子棒榜首之名,不愿意再排人呢!唉,要说这人反正都已经不在了,还给他留着榜首之名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不是他原来竟没有死么!琅琊阁神通广大,估计是被他们救回来了呢?也就是差不多上个月的事吧,那位失踪多时梅宗主突然又回到了廊州,整个江左盟里那个热闹啊……敲锣打鼓喜气洋洋的过年都比不上,你居然不知道?


哦哦,那看来是在下孤陋寡闻了,那敢向兄台再多问一句,不知这梅长苏娶的是哪家小姐?


梅长苏这样的人物,能娶到的自然也不会是凡品,你且把耳朵凑过来....


到底谁呀,这么神神秘秘的?


我跟你讲…刚才听人说啊...娶的好像是琅琊阁的小姐!


什么!琅琊阁?可是...可是琅琊阁不是只有一个少阁主的吗?什么时候多了个小姐?


这个...这个我也就不清楚了,不过琅琊阁这么神秘,要是真有一个养在深闺人不识的小姐也不奇怪吧!


这倒也是...可这江左盟和琅琊阁可都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派,两家联姻之前居然一点动静也没有,太不合常理了吧!


就是说啊!而且几天前我路过江左盟的时候,看看里面都还是风平浪静的,喜字未贴,灯笼没挂,完全不像是要迎亲的样子。


噫,这总不会是自己要娶亲都不知道吧?还是说,这位琅琊阁蔺小姐其实是位无盐女,那梅宗主根本就不想娶?


你还别说,我看倒真是有可能。怪不得江湖上一直没有听说过呢,可能就是怕带出来丑着了人,折了自家面子?


不过就算再丑也是琅琊阁的人不是?老阁主对梅宗主那可是有过救命的恩情的,就冲一点,别说新娘是位无盐女了,就是个母猩猩也得照娶啊!

 

那这位梅宗主可就太可怜了...

 

对对,可怜呐...


这二人正说着呢,忽然听到有吹吹打打的喜乐之声从远方传来,唢呐嘹亮,鼓点轻快。二人不由地住了口,齐齐从二楼的窗户向下望去。

 

只见一顶大红喜轿颠儿颠儿颤着正行到茶馆下,轿子四边缀着金灿灿的流苏,跟着轿子的摇晃左摇右摆,晃乱人眼。众人在路道两边好奇的观望,顽童们绕着轿子乱跑,试图掀开花轿的帘子偷偷看一看新娘。

 

哎呀呀,这是谁家也要娶媳妇了?看来这个江左境内最近好事颇多啊!


喜轿中隐隐约约传来敲击门框的声音,一声接着一声,催促着似的。好像他们如果再不行得快些,这新娘就要自己从喜轿里跳出来,纵马先行了。

 

啧,这么赶着嫁人的新娘子也是不常见。

 

那轿夫也不知是哪方的高手,虽然只有两人抬着,步子却迈的极为稳当。

 

轿夫加快了脚程,喜轿如一抹红云般掠过,转眼间就没了踪影,留下刚刚谈论的二人面面相觑。


再回想一下轿夫肩头那被压弯的竿子,二人对视一眼,不由在心底为这位新郎官又掬一把同情泪。


这位新娘,分量可似乎不轻呐...



而此时梅宗主的府上——

 

几处竹篁苍翠,枝影横斜,阳光从竹梢的枝叶间散落,洒下千丝万缕的金线。房中燃起一盏熏炉,袅袅轻烟扶摇直上,被午后温和的阳光熏的暖暖,将时间拉长,变得慵懒起来。

 

闲花落地听无声。

 

一只素手执起身侧的茶杯送至唇边轻抿了一口,放下后将手中书又翻过一页。

 

宁静而悠远,少了某人的聒噪,日子过的果然是惬意了不少。

 

只是...总觉得有些空空落落的。


耳畔似乎又响起那人谑戏的声音。“长苏啊,想我了吗?”用扇骨轻佻地勾住人下巴,狭长的眸子眯起,笑的像只偷腥的猫,活脱脱一个登徒浪子。

 

呸,总是没个正经!不管是酒肆里放浪的花娘还是深闺中端庄的小姐,只要是皮相好的,他倒是一个也不肯放过。

 

摇着扇,调着笑,满嘴的胡言乱语,也不知其中几分真心,几分假意。

 

就算早已熟知此人秉性,但对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时,还是忍不住面上一红,不小心就错乱了呼吸。

 

他...

 

啪!

 

手中的册子不小心落到地上,梅长苏惊醒过来。

 

周围哪有人声,哪有人影?

 

有的只是一本书稿,被清风翻页,哗哗作响罢了。

 

刚要俯身去捡,就听到黎纲慌慌张张的声音从老远的地方传来。

 

“宗主!宗主!门口...喜轿!蔺...蔺晨公子他...!”看来是被什么惊着了,张着嘴开开合合,口齿不清地想表达些什么。本来就不善言语,现在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直把脸憋的通红通红。


“他怎么了?”听到这个名字,取书的手一顿,又不着痕迹的抬起,淡漠着语气问道。

 

“蔺公子的喜轿已经到门口了!”

 

抬起眼帘,梅长苏从袖口露出的半截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袖口的纹路。“什么喜轿?”

 

“就是...就是...”黎纲一急,又说不清楚了。

 

正在这时,只听院外传来一声爽朗的笑:“就是娶你过门的轿子啊!”

 

循声望去,有一人身着大红喜服一步步凑上前来,一手摇着素扇,一手提着红盖头,眼角眉梢都是盈着笑意。

 

梅长苏上下打量他了一番。“蔺阁主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呐?”

 

“呃...”蔺晨摸摸鼻头,“我今天是来办喜事的。”

 

“喜事?”梅长苏挑眉。“谁和谁的?”

 

“自然是我和你的了!可是你亲口答应过我的!”一把素扇“哗啦”一声展开,摇的哗哗作响,那人笑的一脸无赖。“我看过黄历了,今天日子不错,宜婚嫁,所以我便过来了。”

 

我的亲娘诶!

 

一旁的黎纲早就吓傻了,不知道是蔺少阁主上门求嫁更惊悚些,还是自家宗主早已和蔺少阁主私定终身这个消息更竟劲爆些。

 

“黎纲,你先下去吧。”眼角一斜,梅长苏对着黎纲说道。

 

“啊...好!”黎纲看了一眼穿着大红吉服的蔺晨,又看了一眼的梅长苏,犹犹豫豫地退下了。

 

其实...还是挺想再听听看的...

 

 

 

 

 

“什么时候?”待黎纲走后,梅长苏转回了视线,不动声色的问道。

 

“你忘了?”蔺晨瞪大了眼睛,大声嚷嚷道:“就是你还不知生死的那天,明明就跟我说好了的!”

 

哦...是那次...

 

那日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是一张满是倦意的脸。总是飞扬入鬓的眉此时紧张兮兮的皱到一处,嘴角抿成一条直线。

 

“感觉怎么样?”

 

“是你啊,蔺晨。”梅长苏轻轻喘息气,绽开一个虚弱的笑。“又让你费心了。”

 

“知道就好!”蔺晨没好气的白他一眼。“你不知道我为了救你耗费了多少心血,头发都愁白了多少根!”说着递给梅长苏一碗浓稠的药汁。“来,先把药喝了!”

 

“不是有你在么?我信你。”梅长苏浅笑着接过药碗喝了一口,登时将脸都皱到了一处。“这药也太苦了吧?这要怎么喝的下去?”

 

“有我在又有什么用?有我在就能拦着你作死了?”蔺晨伸手接过梅长苏手里的药碗含了一口到了嘴里,倾身贴上梅长苏的唇,撬开牙关,将药汁哺入。

 

直到梅长苏一点一点吞下口中的药,二人的唇舌还在泛着苦味的口腔中交缠。一吻过后,梅长苏细细喘息,蔺晨抹去顺着他嘴角淌下的药汁,对上他的眼睛,一字一顿,说得郑重。

 

“我只能陪着你一起死。”

 

蔺晨把药碗放到一边,神色不变,语气淡然。“所以我不仅是在救你,更是在救我自己。”

 

“多谢。”千言万语涌上心头,然而挣扎了半日,却从喉咙口中挤出来的只有这么两个字。

 

“也不必言谢了。”蔺晨笑着拨开梅长苏覆在面颊上的头发。“待你康复后,让我从你那边取得一物便可。”

 

梅长苏失笑。“你想取什么?”

 

“娶你。”

 

梅长苏愣住,复又哈哈笑开,但没笑几声就忍不住咳嗽起来。压抑着的声音只听的蔺晨心头一痛。蔺晨想去扶他,被梅长苏格开了手。

 

过了一阵,梅长苏似乎是缓过来了,苍白如纸的面容因为气血上涌蒙上薄红。他温和地看着蔺晨,声音细细微微,却带着笑意。“你是男子,我也是男子,为何就要我嫁给你,而不是你嫁给我?”

 

“那好。”蔺晨握住梅长苏的手紧紧的包裹住,似乎想温暖他比常人偏低的体温。他跟着梅长苏一起笑。“等你病好了,便是我嫁你也是一样的。”

 

等你病好了...

 

 

 

梅长苏故意抿起嘴角不看他。“肯定是我那时候病的迷糊了,现在倒是不记得了。”

 

“你这是怎么了?”蔺晨察觉到不对。“一个月前就是说走就走,为何也不通知我一声?”

 

“少阁主事忙,这点小事岂容少阁主操心?”

 

“什么小事?”蔺晨说的正直气壮。“你的事在我眼前哪件是小事?”

 

“那么那位柳姑娘的事在你眼里恐怕也不是小事吧?”

 

“谁?”蔺晨耳朵动了动,刚才长苏说着了谁?

 

“少阁主风流无双,气质非凡,估计有这么一个两个老相好也是应该的。”

 

那几天他天天出门在外,还当他是被什么要事缠住了呢,没成想他日日出门是去见一位叫柳姑娘的美人的。

 

梅长苏磨牙,果然是那人的品性。见着美人就丢了魂了。

 

“长苏...”蔺晨瞪大了眼,有些难以置信。“所以你现在,是在...吃醋么?”

 

“没有!”梅长苏忍不住申辩道,但蔺晨已经看到在梅长苏的耳畔覆上一层薄红。

 

“原来长苏吃醋了!”眼里盛满了柔情,蔺晨一直对着梅长苏笑,有些痴了的样子。

 

被蔺晨看的窘迫,梅长苏冷哼一声,转身想走,却被蔺晨拉住了衣袖。

 

“但长苏因为这事儿就回娘家,我也太冤枉了。”蔺晨笑语晏晏地解释道:“长苏可知道这位柳姑娘制萧可是一绝?。”

 

“什么?”

 

“你的生辰快到了吧?怎么自己倒是忘了?”

 

啊...梅长苏恍然大悟。难道...他是为了制萧去的?

 

 

 

“我的心意若是长苏到此刻还要怀疑,也未免太无情了。”蔺晨深情款款看着梅长苏,直看的他感到背后一阵凉意。“我的心里分明只爱着一个梅...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死死的捂住了嘴。

 

这么酸的话听了肯定一身鸡皮疙瘩!

 

“不过长苏竟是为了此事吃醋了。”蔺晨好不容易拉下梅长苏的手,握住他的手腕细细的磨蹭着。“我心里着实欣喜...”

 

面颊上轰的烧起一片,偏偏那人还看的一脸专注,眼神中透着炙热...

 

“别看了!”梅长苏移过脸要躲避着他的目光。

 

“好,我不看了。”蔺晨浅笑,拿起红盖头蒙上梅长苏的头。“这样我便看不到了。”

 

一方红绸薄如蝉翼,隐隐约约能看到梅长苏清秀的面容,总是苍白着的脸色被盖头上的艳红染透,明艳的教人移不开眼。

 

“长苏啊...”蔺晨叹息着将人抱入怀中。

 

梅长苏不安的动了动身子,又被人抱的死死,就由得他去了。

 

“哎哎,嫁到我们江左盟的人可是你!”梅长苏提醒他。

 

“没关系啊!”蔺晨的手轻抚着梅长苏墨黑的发。“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我套住你,你套住我,我俩谁也逃不掉。”


低沉的声音在梅长苏耳边响起,热浪扑上敏感的耳垂。

 

“在下蔺晨,今日就算是正式过门了,今后还望梅宗主多多关照。”

 

 

 

【FIN】 

 

 

 

最后还是祝大家元旦快乐!

 


评论(40)
热度(4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