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楼诚】影帝夫夫的日常

情节废,所以不要问我发生了前因后果,因为我也不知道23333

其实更像三个小段子。

【影帝】

“汪小姐,这是先生亲自为您挑选的生日礼物,请您过目。”明诚托着着手中的蓝色天鹅绒礼盒举到汪曼春面前并郑重的打开它。

礼盒里躺着的是一个精致的小瓶,里面通透的液体微微晃动,幽幽的散出浓烈到勾人心魄的香味。

汪曼春闭上眼睛仔细嗅了嗅,欣喜的勾起了嘴角对明楼说道:“法兰西的限量版lanvin,这个很难买到吧,你也是有心了。”

明楼举着香槟优雅的走到汪曼春面前另一只手轻柔的搭在她的腰间,明明是略显轻浮的动作,他却做的自有一番绅士的风流。

汪曼春半依在明诚身上两人亲密的低声交谈着。那靠在一起的画面端是郎才女貌,一对璧人。

明诚恭敬的退到一边,给他们留出了空间。

“喜欢吗?”明楼向着汪曼春问道。

“师哥送的我自然喜欢。”汪曼春像每个收到心上人礼物时的小女孩一样捧着一颗雀跃的心向明楼笑的明媚灿烂。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明楼才能在汪曼春身上看到曾经那个天真烂漫的师妹。可惜那样的师妹已如朝阳下了露珠一去不回了。

现在在他面前的,是76情报处的处长,汪曼春。

“喜欢就好。”明楼微笑着点点头。

“可惜这法兰西香水虽然贵重却也从来不见你用过。虽说你们明家制香也是一绝,但法兰西香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自有它过人之处。”汪曼春微微嘟着嘴说道,“为什么师哥就不能试试呢?”

明楼爽朗的一笑,语气诚恳的说,“虽说法兰西香水在世界各地破受追捧,而我们明家香承蒙一些上海熟客看的上拉拢拉拢生意,实在不值一提。只是这明家香我们明家人从出生就闻着用着,总是习惯了的东西想换也就是很难的。就像你用惯了法兰西的香水,让你换成明家香怕也是多有不适的。而且这款法国香水的味道热烈奔放,我觉得非常适合你,你又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去用不喜欢的东西呢?”

明楼的眼神真挚,似乎句句发自肺腑。

汪曼春也无言以驳。

旁边明诚笑着说道:“先生为了给汪小姐挑礼物纠结了好几天最后才定下这款香水,自然是因为觉得汪小姐配它是锦上添花。先生对汪小姐的上心自不必说。只可惜这份有心怕是会遭人利用。。。”

“阿诚!”明楼在旁边高声截住了明诚的话。

“是阿诚多嘴了。”明诚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猛然闭了口,深深的向汪曼春鞠了一躬。“汪小姐还是把我的话忘了吧。”

“怎么回事?”汪曼春向明楼问道。

“没事。”明楼拍拍汪曼春搭在自己手臂上的手安慰道,但表情中却带了一丝严肃,几番欲言又止。

“你这样说了肯定就是有事了。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想帮帮你。”汪曼春皱着眉头不住的催促着,见得不到回答之后转向阿诚:“阿诚,你说。”

明诚眼神飘忽了一阵,终于像是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似的开口说道。“汪小姐,按道理先生不让我说我是不应该开这个口的,但是这次,我觉得还是告诉您比较好,之后先生怎么罚我我也都认了。”

“阿诚,你是越发将我的话当耳边风了!”明楼指着明诚大声训斥道。

“阿诚不敢,但是汪小姐也不是外人,又是能帮着先生的人,阿诚觉得还是告诉汪小姐的好。”

“你。。。你。。。!!!!”明楼像是气的说不出话。

“好了!”看来事情真的是到了很紧急的地步才会让明楼明诚都起了争执,而且阿诚说的对,自己又不是师哥的外人,若自己能帮的到师哥的话,不管是什么自己都会做的。

这样想着,汪曼春依靠到明楼的胸膛上说道,“师哥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听到这儿,明楼一手将汪曼春抱紧,感叹道:“曼春,幸好有你在我身边啊。”而另一只却偷偷伸到背后比了个“OK”的姿势。

明诚会意的一笑。

 

“师哥,你就会讲这些空话。”汪曼春从明楼怀里抽了身,又不轻不重推了明楼一把,冲着他眨了眨眼睛说道,“你看我的手!不觉得我手指上空落落的像是缺点什么吗?”

伸出葱管似的白嫩手指放到明楼面前。

明楼有点僵住了,偷偷向旁边望了一眼,却见那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假装四处看风景。

“曼春,关于这事儿我们也讨论过很多次。于公,现在新政府内忧外患形势这么不稳定;与私,明汪两家始终有条跨不过去的坎。现在我们还是不能操之过急,好吗?”明楼捧住汪曼春的脸语重心长的说道。

“你总是有这么多的大道理。谁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每次的明示暗示,明楼始终不能给她一个确定的答案,让汪曼春一时受不住将扭头转向了一边。

“哎呀,你这。。。”事件还没解决,这汪大小姐的情绪还是要照顾好。明楼冲着明诚使了使眼色。

明诚会意:“汪小姐,不是我帮先生说话,先生自从担任特务委员会副主席后,一直兢兢业业劳心劳力,期间可能稍微忽视了汪小姐。但像汪小姐这样兼备美貌与智慧的女子,谁又不会记挂在心呢。所以先生只要一得空,总是会来找汪小姐。一日不见,就是茶饭不思,觉也睡不好。。。”

“咳咳!”明诚说的一本正经,明楼却越听越觉得话题走向奇怪,不得不出声打断了明诚的发言。这种像是被老婆反讽为何老出去找小情儿的感觉应该是错觉吧?

明诚稍稍一俯身,不再说话,却掩饰不住嘴角微微翘起。

这一番话让汪曼春心情大好,她并没有看到明诚的笑意,又全当明楼是被说中后不好意思才出声阻止。她强压下心头的欢喜说道:“我知道明诚是个老实人,所以这次我就信了他的话。”又转向明楼略带小女儿般的娇嗔说道;“别以为我会轻易放过你。”

“汪小姐。”明诚恭敬的说道。“今日已经不早了,先生回去后还有公文要处理。您看。。。”

汪曼春一看时间,指针已经快指上晚上10点,心知自己也是留不住了。

“师哥,你路上小心。要我帮忙的事,我们下次再细说。但是你放心,只要是你要求的事,我一定办到。”

“谢谢!”明楼和汪曼春拥抱了一下之后转身离开。

明诚从衣架上取下明楼的大衣,向汪曼春点头示意之后也跟着离开。

汪曼春站在玄关处看着明诚将大衣递给明楼,又为他整理好仪表。开门,待明楼上车后,两人坐车绝尘而去。

汪曼春这才转身进了房间。

 

 【老狐狸和小狐狸】

“粱仲春那儿怎么说?他最近找你的找的很勤快阿。”坐在后座的明楼问道。

“是他货走的勤快。”明楼答道。

“这蠢货。。。不知道动作太大会很惹人注目吗?”

“可能是想薄利多销吧。”明诚微微一笑。

“你干了什么?”明楼好奇了。

“也没什么。。。就是将他最近一次的走货利润分成压倒了五五开。”明诚虽然语气很平静,但他总是从后视镜中偷偷看向明楼,并浑身已经散发出一种“快夸我快夸我”的气场。

“你啊。。。”明楼有点哭笑不得,“又拿“明先生会扒了我的皮”这种话去诓他了吗?”

“我可没有。”明诚辩解道,“我只是跟他说明先生要是把我扔掉了的话,我得要给自己攒点老婆本。”

“是嫁妆本。”明楼纠正着,“你可以带着它再嫁回明家。一个大少奶奶加一大笔钱,嗯,这笔交易不错,是明家赚了。”

“没个正经。。。”明诚小声嘟囔着,也不再看向后视镜,但是瞬间通红的耳尖已经泄露出了他的小心思,让明楼看着觉得很有趣。

“你干嘛老盯着我看。”那炙热的目光明诚不回头也能感受的到。

“没什么,”明楼说道,“我只是在想,当初以为自己收的是条狗崽子,怎么一不留神就养成一只小狐狸了呢?”

“那还不是因为老狐狸教育的好。”

“过奖过奖。”

“彼此彼此。”

 

 

 【戒指】

某日。

“大哥,你看我的手!不觉得我手指上空落落的像是缺点什么吗?”明诚装模作样的学着汪曼春的样子冲着明楼眨着眼,然后将自己修长的手指伸到明楼面前晃着。

明楼无奈的揉揉眉心,这是来秋后算帐了吗?

明楼想了想,伸手拉过明诚的手,在他的左手无名指根处不轻不重的咬了下去。

牙齿在指根处碾磨,不痛,但感觉很奇怪,让明诚的呼吸都有点不顺了。完成后,明楼满意的看了看明诚无名指根部的一圈牙印说道:“喏,给你刻章了,手上还轻吗?好好呆在大哥身边,别飞走了!”

其实明诚很能理解汪曼春对他大哥的痴迷。当那明亮的深邃的眼只看着你一个人,那低沉的磁性的声音在你耳边说出甜言蜜语,那混着烟草味道的雄性气息紧紧把你包裹住的时候,又有几个人能抵挡的了?

在明楼面前,他也是丢盔弃甲的认输,心甘情愿。

为什么?心脏为什么会跳的这么快?

因为无名指连着的是心脏啊。他已经在你的心上刻下烙印了。

那他呢?

他的心里刻的是谁的烙印?

正想着,一场大手递了过来。这双手保养良好掌纹清晰。这双手,他从十岁牵到了现在。

“咬啊。”手的主人对他说道。

在明诚咬住了那双手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和大哥像是正在进行某个特别的仪式,某个圣洁的美好的,自己从未幻想过自己能拥有的仪式。

没有任何人的祝福的见证,

但他们交换了“戒指”。

“跟着大哥不后悔吗?”明楼牵着明诚的手问。

“不后悔。”明诚答道。

时间好像就定格在这一刻。秋日午后温暖的阳光洒满两人一身和那双交叠的手上,无名指上的两圈牙印熠熠生辉。

 

 

【FIN】

 

写完之后我发现也可以叫伪NTR现场或者日常虐狗事件。。。。23333

心疼一下汪小姐和梁处长。

其实我个人还是蛮喜欢像汪曼春这样的角色的。

我从小三观就不太正,特别偏爱长·的·好·看的反派。

心狠手辣,美丽妖艳,没心没肺偏偏只对一个人掏心掏肺。

要是是个男的的话,肯定更是分分钟能把我秒掉。

我这诡异的萌点哟。

 

 

写完后听说阿诚在最新一集终于中枪了,然而我才补到第十集。

看到梗就想先写个文的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平进度,嘤嘤嘤嘤。

评论(26)
热度(5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