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靖苏】今心成念(番外一) 何人心念(上)

之前有GN点过的大小靖苏身体互换梗  

 

【正文】 

某日,刚是过了夜晚最黑暗的时刻,点点晨曦的光从天际洒落,透过雕花的窗探入室内。飘渺的晨雾从地面蒸腾而起,轻柔地四散开来。

这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清晨,萧景琰在睡梦中的时候却总觉得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有一搭没一搭地扫在脸上,蜻蜓点水似的痒痒麻麻的,萧景琰忍不住伸出手在脸颊处挠了挠,那东西就像小刷子似的不安分地扫过他的手背。

早上正是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也没等萧景琰脑中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东西,手指已经摸上了那团柔柔蓬蓬的小玩意儿。 

嗯,软软的,暖暖的,就这么摸着的感觉倒是挺舒服的。 

蓬松柔软的绒毛如流水般在指缝间划过,那种触感很是奇妙,特别是当他的指尖不经意间擦过某处时,覆在他手下的那团就颤栗似的抖个不停。萧景琰觉得有趣,半梦半醒之间,也就索性闭着眼睛随心在那团东西上面来回摸着,或是捏一捏,揉一揉,直到他一不小心使的劲儿稍微大了些,突然听到怀里有人闷哼一声。 

嗯?萧景琰一下子僵住了手,猛然睁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团白色。 

这是什么东西?! 

萧景琰一惊,鲤鱼打挺似的翻身而起,带着怀里人一起坐了起来。 

他的手臂还环在另一个人的腰间,昨晚就这么抱着那人睡了一夜,现在才感到被压得有些酸痛。

或许在遇到自己难以理解的事的时候,大多数人的脑袋都会呈现出一种放空的状态,再加上萧景琰刚刚睡醒,反应更是慢了好几拍。故而他就这么睁大了眼睛看着前方楞了片刻,脑袋里乱得像是一堆找不到头绪的线团,直到感受到那团白色动了几下,又蹭到了他的脸颊。 

萧景琰浑身一个机灵,稍侧下头定睛一看,终于意识到刚才蹭到自己的那团白乎乎毛茸茸的东西是一对耳朵。 

准确地说,是一对狐狸的耳朵。 

被他紧紧抱在怀里的人显然还没睡醒,就算被他突然扶坐起来,头却又垂了下去,重新搭在了萧景琰的肩膀上。 

被扰了清梦,他清俊的脸庞上眉头微微皱起,密长的睫毛像两只振翅的黑蝶小小地抖动着,睫毛下是一团乌青的阴影,格外明显。

昨晚又让他累坏了吧?

献王谋逆之事已经核实,故而昨天呈上来的奏章格外的多,有很多事都急着等萧景琰定夺。不知不觉就批到了晚上,侍者点燃了檐下的六角宫灯,灯火映月。萧景琰催着梅长苏先行前去休息,但梅长苏却是摇头,硬是陪着他熬到了深夜。

萧景琰心中小小地被刺痛了一下,有些心疼地给他拨弄了一下耳畔凌乱的发。

“嗯……”梅长苏不安分地动了一下,似乎是想在萧景琰怀里找个更舒服的位置。他饱满洁白的额头抵着萧景琰的下巴,是只要萧景琰稍一低头就能亲得到的角度。 

收敛起内心的悸动,萧景琰此刻更多是疑问:比如为什么会一觉醒来长苏头上会长出一对狐耳?为什么好像周围的东西都大了不少而且环境会看起来那么陌生?在他们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个有些匪夷所思从他脑海中冒出来,却又可能是最合理的解释。

难道……?

等等,如果真是他想的那样,长苏身上有这么一对狐耳,那就意味着,在梅长苏身后,还会有一条……尾巴?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萧景琰莫名感到脸上热了起来。

我不过是确认一下。萧景琰尽量直视前方,维持着一副坦然的样子将手探长苏身后。 

果然,一条柔软蓬松的尾巴缠上了萧景琰的手,尾尖顺着手腕划过搔过他的掌心。萧景琰心中一颤,扯住梅长苏尾巴的手猛地一紧。 

“唔……”梅长苏微微皱起了眉头发出一声细细弱弱的呻吟,尾音上挑着,像只小钩子似的戳进了萧景琰的心脏。 

萧景琰轻咳一声,慌忙地想松开揪住梅长苏尾巴的手,却又舍不得手掌下松软的感觉。那条柔软的大尾巴无意识地缠绕着他的手臂,时而贴合,时而分离。

萧景琰呼吸一窒。带着狐耳狐尾的长苏……仿佛是在他最隐蔽的梦境里才会出现的画面。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萧景琰对那个跟自己手掌差不多大、像个小团子似的阿苏有什么别的想法。

但梅长苏不一样了,那是自己的爱人,他身上的每一寸自己都曾以手丈量过,他不经意间散落的各种风情,也只有自己才能看到。那些旖旎的画面被牢刻在记忆深处,就算萧景琰平日里再怎么正经耿直,也总会在面对着梅长苏时不由自主地生出一些不合情理的幻象。

这些听起来甚是荒唐的幻想像是盛开在黑暗中的花,香味诱人,却不知它到底长得什么样。所以萧景琰也只是偶然在脑海中勾勒一下梅长苏的那番摸样,然后一笑置之,也从未指望过有一天能亲眼见到。 

可是现在,梅长苏就像是刚从他的想象中走了出来一样,小巧的狐耳,蓬松的狐尾,无不是他脑海中的模样。这让萧景琰小小地倒吸了一口气,眼神躲藏似的闪烁着,面上有些微微发热。 

「景琰?」梅长苏总算是慢慢张开了眼,从他的肩膀上抬起头来,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毛茸茸的耳朵支棱着顶在头顶,随着他的动作抖动着。 

可爱…… 

这两个字眼将萧景琰的脑海占据得满满的,又加粗大写着在他身后成片成片扫过。

梅长苏揉着眼睛的手兀地停了,他慢慢放下了手一脸专注地看着萧景琰,上上下下打量着,认真得像是第一次认识萧景琰似的。梅长苏就这么看了一会儿后,倾着身子慢慢向萧景琰凑近。 

随着梅长苏那张清秀俊朗的脸越靠越近,萧景琰感到自己的心咯噔了一下,呼吸变得急促,连心跳都漏了几拍。 

长苏还没……这么主动过…… 

也不知是紧张多一点,还是期待多一点,萧景琰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梅长苏却在他面前几公分都不到的地方堪堪停住了。

他们离得这么近,那双亮如点星的眼里只看到对方的表情。火热的鼻息扑倒彼此的脸庞上,像是要将对方灼伤似的交织在一起。

这么近的距离,梅长苏却不动了。

他的面容因为瘦削而看起来轮廓分明,像裹着一套坚硬的壳似的,但他的唇却是柔软得很,像冬日沾雪的梅花瓣。 

萧景琰知道。

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就在萧景琰忍不住要凑上去再次亲吻梅长苏的唇瓣时,梅长苏却径直摸上了他的头顶,指尖似乎触到一个硬硬的东西。

萧景琰将视线上移,却只看到梅长苏半截白藕似的的手臂。

“嗯……”梅长苏沉吟了一下又抽身退后,摸上了自己头顶的耳朵,眼神很快从些许的震惊转向了了然。 

可惜,就差这么一点。梅长苏进了又退,萧景琰此时心里却不能说不是有些失望的。

「可惜什么?」脑海中突然出现这样的声音。

「差一点就可以亲……嗯?」

萧景琰抬头,发现梅长苏也看着他。那漆黑的眼流光溢彩,令人心池荡漾。

「我一直以为“念”是不能说话的。」梅长苏的眼中闪着狡黠的光,「却没想到它们还像这样心神互通地交流。」

萧景琰愣着说不出话,梅长苏好心地提醒:「我们似乎在自己的“念”的身体里。」

这个答案并不意外,跟萧景琰猜的一样。虽然听起来荒谬得很,但的确是最合理的解释。

只是……心神互通?那是不是自己刚才想着的东西梅长苏都能知道了?萧景琰感到后颈处一阵发寒。

「我想约莫是的,」梅长苏状似无辜地摸上自己头顶的狐狸耳朵,洁白的大尾巴在身后来回扫动着,总觉得有几分幸灾乐祸的味道,「比如我之前一直不知道你对我现在的形象有些特殊的癖好。」

梅长苏笑得跟平日一样谦和温润,眼角弯弯,像一对小小的月牙,瞳孔里面似有星子闪耀。

但不知为何,却让萧景琰看得一阵头皮发麻。

萧景琰摸上自己的鼻梁瞥过脸,总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

 

【TBC】

 

顺便说一下本子信息,预售暂定在4月底(不出意外在30号)

封面什么的都在弄,苍老师的条漫也会出本个小册子(以加购形式购买),另外tag下面很多太太的图也会收进去(简直觉得自己在做图本)

最近几天会出图宣,敬请大家关注,谢谢~2333

评论(66)
热度(11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