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靖苏】【玄幻梗】梅花劫(二十七)

未完!未完!未完!重说三!果然爆字数,我觉得你们猜不透走向的。

 

前文自搜《梅花劫》TAG

 

 【正文】  

 

在窗外麻雀叽叽喳喳一唱一和的叫唤声中,梅长苏慢慢睁开了眼。 

 

这些个恼人的小东西,就算到了深冬也还是欢快的紧,又天生的不畏寒,朝气勃勃的,吵的人不得安眠。 

 

也不知睡了多久,刚从黑暗中苏醒脑袋还昏昏沉沉的还不甚清醒,只依稀感到窗外已日上杆头。大把大把烂漫的阳光铺垫着春日的暖意,和靖王府高高的院墙都遮不住的欢声笑语一同洒下,驱走了房间的阴寒。

 

是了,今儿个是大年初一呢。

 

新年伊始,家家户户谁不要出门拜年沾喜沾福,见面时再道一句“万事如意”?梅长苏静心侧耳听着,似乎还有孩童们银铃般清脆的笑声点缀在其中,像江河中溅起的水珠,活泼而灵动。

 

“小殊!”恍惚中又有听到有人在喊他了。属于少年清亮的声线,高兴的,恼怒的,宠溺的,无奈的,层层叠叠盘旋在耳畔。

 

景琰......刚想出声应上一句,刚才还铺天盖地的呼唤转瞬间又一声声淡去。 

 

留一室的静谧。

 

微微偏过头环顾了一圈,房间里空空荡荡的,并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果然已经走了。

 

不知怎的心中多了一丝宽慰。景琰说的对,会骗人的从来都只有自己,而他向来信守承诺。 

 

试着动了动身子,还是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每当现在陷入黑暗中的时候连梦境都开始远去,一闭眼一睁眼仿佛都是一瞬间的事。

 

手掌中传来温暖的感觉,软软的,很熟悉。不用猜他都知道一定是小鱼又再拿它毛绒绒的身子来蹭他的掌心了。就没见过这么爱撒娇的猫,梅长苏动着手指给它顺毛。

 

小东西,你也该走了。这儿已经没人为你准备你爱吃的鱼,再待着也是挨饿。去找个下一个主人吧,这次记得要找个长命些的。

 

指腹在柔软的毛发间穿梭,梅长苏感到心中一片澄澈,就像窗外明媚而柔和的春光。

 

紧掩的门突然被人推开,一个模糊的身影站在门口,影子被日光拉长,光粒伴着尘埃起舞,在那人左右环绕。昨晚高墙外应该是放了一夜的炮竹,房门一推开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硝烟味。

 

是谁?心跳跟着漏了一拍,睁大了眼努力想看清门口那人的样貌。

 

 “是不是我每次见你,你都是这个快要死的模样?”随着那人的靠近,逆着光的面容渐渐的清晰起来。洒脱飘逸的衣角,风流不羁的眉眼,就算是冬日手上也要执着一把素扇,此时正微展着遮住撇起的嘴角,却遮不住快那个翻到天上去的白眼。“瞧瞧,多难看。” 

 

“一个要死的人你指望他能好看到哪里去?”听到这熟悉的调笑声,梅长苏提着的心稍稍放下,冲着来人露出一个轻松自在的笑容。“是你啊...蔺晨...”

 

“不是我还能是谁?”蔺晨没好气的走到梅长苏的身边,骨玉制的扇柄拨开他额间散落的发。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亲眼见到时还是猛然僵住。指尖跟着心尖一起颤动,一把素扇都拿捏不住。发丝又纷纷滑落,盖住了他光洁的额头。深深吸了一口气,蔺晨阖上了眼,沉声道:“我以前说什么来着?你来了这金陵就是往火坑里跳。”

 

“可你为何就是不听!”他睁开眼,凌厉的目光恶狠狠的盯着病榻上奄奄一息的那人。吐字一句一顿,说的咬牙切齿。 

 

“三次!我见到你这模样已经第三次了!第一次在梅林,你满身血污倒在茫茫雪地,身中火寒之毒命悬一线;第二次在天劫时你生生抗下七七四十九道天雷,魂魄几乎散尽;第三次...”声音戛然而止,蔺晨面对着仍弯着嘴角对他浅笑着的梅长苏,突然就像被人抽走了力气,满腔的怒火付之流水。

 

挫败,无力,和一片空白的悲哀。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他还能笑的下去?

 

这次他可是真的要死了啊!

 

 

 

琅琊山巅的有棵老梅树,受天地灵气,接日月精华,千年花开不败。

 

一个蓝裳的俊俏少年躺在半山腰间的一根碗口大的树枝上,仰着头对着一片繁星密布的夜空。

 

那颗最亮的,苏哥哥。旁边小小的,飞流。

 

蔺晨哥哥...就边边上那颗,最远的。

 

嗯...其实可能还可以稍稍近些...那就那颗一闪一闪的好了。

 

少年颇为满意地对自己的安排点点头,又对着那颗最亮的星星撅起了嘴。

 

苏哥哥,回来...

 

忽然,一片小小的红色沾到少年的脸颊上,似是淌下了一滴沾血的泪。少年伸手将它取下,好奇地歪着头看了一阵。再抬头时已经满天满地都是飘零的红。

 

此时的琅琊阁内,出尘飘逸的散仙在阁中焚好清雅的熏香,铺好素洁的宣纸,笔尖蘸着饱满的墨汁,凝神静气,将情绪酝酿片刻,在心中大喝一声,提笔落下——

 

阁门猛地被人拉开,少年素来冰冷的声调中带着惊奇。“外面!下雨!红的!”

 

被来人一惊,落笔差之千里,笔尖在纸张划出一条又粗又长的黑线,张牙舞爪嘲笑他之前的准备都做了无用功似的。

 

“飞流!”欲哭无泪地看着自己半路夭折的惊世画作,蔺晨揉着眼角皱眉,板起脸来教育。“这世上是不会有红色的雨的。”

 

“有的!”少年固执的说,将手中一抹殷红递到蔺晨面前。“看!”

 

蔺晨定睛一瞧,是一片鲜红的梅花瓣。

 

这...!

 

蔺晨诧异的抬头,红色花瓣纷纷扬扬的从大敞的阁门中被风吹入阁楼内,堆了一地。

 

踏着满地血红色的落花走出阁门,小心翼翼的就像是踩在谁未燃烧完的生命上。蔺晨看到空荡的山谷中无数片红色的花瓣飘飘洒洒的飞舞,旋转,徘徊,像是点点火光,最后消失于万丈深渊。

 

“飞流啊,”望着漫天的红英在黑夜中起舞,蔺晨轻声问道,声线中带着一丝颤抖。“你想你苏哥哥了吗?”

 

“想!”少年毫不犹豫的点头。

 

“要是你苏哥哥不会回来了呢?”

 

“不会!”少年气的脸颊鼓鼓的,喘着气瞪着眼,似乎虽是都会扑上来咬他,“苏哥哥!等!回来!”

 

蔺晨仔细一想道:“你是说你苏哥哥让你等,所以他一定会回来吗?”

 

“嗯!”少年认真的点着头,眼睛里亮晶晶的,像其中燃着一撮小火焰似的。

 

这样坚定的相信,这样执着的等待,让他怎么忍心把这团小小的火焰熄灭呢?

 

可是小飞流啊,你的苏哥哥从来都不是这么的言而有信。

 

 

 

 

 

“我曾说过跟飞流说过,有我在,不死。”蔺晨的表情有些空洞,有些迷茫。“可是长苏...这次真的连我也救不了你了...”

 

低下头苦苦一笑,“原来我也不是这么言而有信之人。”

 

“蔺晨...”梅长苏轻轻捏了他的手一下,让他抬头看向自己。

 

“我一直想着再见你的时候能跟你说。”梅长苏伸出手拂平他的皱起的眉头,话语间有几分嫌弃。“你真的不适合这种表情,太丑。”

 

“...你大爷的!”蔺晨笑了,有些扭曲,但好歹是笑。

 

梅长苏也跟着他笑,笑成一双弯弯的眼。“虽已说过,但我还是要再说一遍。"星亮的眸子里波光涟涟。“长苏何其有幸,能得一知己如你。”

 

一直强忍的情绪终于在瞬间崩塌,蔺晨跳起来指着他大声骂道。“你现在说这些话还有什么用!你指着别人都好,为什么就不考虑一下你自己?你真以为你死了就没人伤心没人难过了?对...还有那个萧景琰!他居然就留你一个人在这儿了...要是让他知道你当初为了他,将自己三魂一魄寄在那颗南海珠上随之回朝,还与夏江怨灵苦斗,直至毁了这三魂一魄在天劫中差点灰飞烟灭,我倒要看看他这个真龙真君到底能不能当的安稳!”

 

“我是为了天下百姓...”梅长苏试图安抚他,“夏江虽身死而怨气仍在,于金陵城中徘徊不去。我若不如此,待怨灵暗结成魔,再要铲除便为时已晚了!”

 

“天下?”蔺晨嗤笑道,“谁的天下?还不是那个姓萧的人的天下!你历劫结束,本该就是尘缘尽断,这天下又关你何事?你倒好,为他上战场,为他守天下,可他呢?入清化池,四大皆空,做他的真君上仙去了!”

 

蔺晨咬着牙道,“你说你是不是傻!”

 

 

 

梅长苏正欲再说些什么,房门突然被人大力推开。房内二人齐齐扭头看向门口,只见一个玄衣玄服的男子站在门口。一颗穿了金线的珍珠被他死死捏在手中,阳光下闪着温润的光芒。

 

“是这样吗?”他开口问道,牙关被咬的咯吱作响,瞳孔中似有血充。

 

“景琰...”梅长苏有些慌乱的开口,已听到蔺晨在旁边答道,“若真君并无耳疾的话,一切皆诚如真君所闻。”

 

“蔺晨!”梅长苏神思大乱,残缺的魂魄似要冲出般的乱窜乱动,阻止的话还未说出口就只觉眼前一黑,软软的倒了下去了。

 

看到梅长苏倒下,那个永远直立如塔黑色的身影剧烈颤动了两下,仿佛随时都要跟着坍塌。

 

眼见着这样的萧景琰,蔺晨心里不能说是没有一丝快意的,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更加浓重的悲哀。

 

就算他再怎么气萧景琰,长苏也是回不来了...这样反而让他走的更加不安心吧...

 

而就在此时——

 

“真是听了一出好戏啊。”蔺晨看到从萧景琰身后闪出一个娇俏的女子。一身雪青色纱裙,美目含情,媚眼如丝,面容艳胜娇花,灿若桃李。

 

她向自己眨着眼“蔺散仙,你还记得我吗?”

 

 

 

【TBC】

 

另外,本子预售应该在15号左右,请大家支持~谢谢~【鞠躬】

评论(78)
热度(9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