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靖苏】【玄幻梗】梅花劫(十六)

谢谢大家~【鞠躬】看到大家留言炒鸡炒鸡感动的,这两天休息够啦~又可以继续爆肝啦~【不 

本章过度章 

传送门:直接《梅花劫》TAG走起~

 
 

【正文】 

这一年的夏天不似往年那般灼灼逼人,虽然同样耳边听的是蝉鸣鸟叫,头上顶的是烈日炎炎,心却像安定了很多。还没多做注意,夏日就在这么一晃神的功夫间,悄悄从指缝间溜走了。

残温犹在,秋风已起,盛夏铺了一池的荷,现在花瓣也已陆陆续续地从荷花顶端跌落在水面,泛起的涟漪一层接着一层。或粉或白的荷花瓣浮在水面上在池塘中悠然飘荡,鱼儿在荷叶间穿行往来,打出白色细浪一片一片。

池边有箫声顺着渐渐萧瑟起来的风声传来。灵动,绵延,清亮婉然,像玉珠滚落圆盘,似清水趟过溪畔,此起彼伏,跃跃而然。

正是欢快动人之时,箫声却在一个高音后骤然转弱,几欲渐止。

不多久,几个破碎的单音划破寂静似呜咽之声,低低沉沉的箫声复又响起,声音极低极细,丝丝缕缕,几次似要断开,却连绵不绝,每个音节都能被听得清清楚楚。

池边生着一棵老梅树,树干碗底般粗,枝干虬劲。萧景琰在树下静静看着躺在梅梢上吹箫的那人。颜色淡淡的唇抵着玉箫洞口,十指尖尖,白皙得几乎与玉箫同色。都说听音能辨其心,那么梅长苏经历过什么才能吹出这样的箫声?像是隐忍着心头汹涌喷薄的感情,生生将它们都埋在了暗无天日的最深处。

就在他思索之时,箫声仿佛再也承受不住这样的压抑的悲伤,长吟一声陡然拔高直上云霄。调子顺势越爬越高,越吹越亮,似要将心中种种不甘,遗憾,委屈全部倾泻出来,直吹得铁骨铮铮,荡气回肠,箫声中回荡着满是金戈铁马挥斥方遒的豪情壮志!

箫声气势恢宏,听得人也是心情激荡。

萧景琰却将眉头紧锁,提着的一颗心跟着箫声一起悬了起来。这种不要命似的吹法,像啼血的杜鹃,明明已经撑到了极限,却还是不断将调子一提再提,似乎是不到气绝不肯罢休。

声声泣血。

“别吹了!”心中不安铺天盖地袭来,让萧景琰不禁出言阻止。

高昂的箫声快要攀上顶峰之时陡然而止,像是被人拦腰砍断了似的。周围一片寂静,只听得到塘中流水潺潺。

“在下多时未吹,手艺生疏了些,污了真君的耳,还请真君见谅。”过了许久,才听到躺在梅树枝干上的梅妖开口说道。声音不稳,喘息促促,应该是还未从刚才的箫声中恢复过来。

“不是……”萧景琰下意识要反驳,却见长苏已经敛下了眼不再看他,箫也不再吹了,只是把在指间摩挲着。

萧景琰想着是不是自己刚刚语气过于刚硬的话让他不高兴了。

自然不是认为梅长苏吹得不好,反而也或许是因为吹得太好了,就像跟着这样的箫声经历了整个人生似的,将其中的酸甜苦辣都体验了一遍,才会让他如此心潮起伏,久难平静。

他知道自己向来不是能言善辩之人,有些话不会也不屑于说出口。他向来认为待人以心相交便可,那些无用的话说多了又能如何?此时看着梅长苏如玉琢般的侧脸,却不禁在心中生出些许的愧意。

得说点什么吧,耿直无私的铁面真君这样想着。

夸奖的话说不出口,像是带着故意的讨好;道歉也不能太低声下气,总觉得折了身份。

这么斟酌一番,这个也觉得不行,那个也觉着不合适。一张口开开合合了几次又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说起来真君下界来很久了吧。”还是梅长苏率先打破了沉默。

冷不丁转了话题,萧景琰听着一怔。

很久了吗?明明还感觉像是一晃眼的功夫。

这么多些天来,他跟着这个梅妖听过了很多个故事,见过了很多人。

梅妖有时候随心得很,故事常常讲得没头没尾,人也介绍得不清不楚。萧景琰既不恼也不再催促他,梅长苏说什么,他就听什么。或许是已经习惯了和他共同生活在靖王府里的日子了吧,只有他们两个,过得倒也算安稳。

“喵呜”一声,不知道从哪边窜出来的小鱼蹦跶着跳到他的怀中,仰着头用脑袋蹭他,声音软软的似乎在撒娇。

萧景琰一双修长的手指从覆着绒毛的耳尖一路抚下去。小巧的耳朵被压下去又立起来,眯着眼睛悠悠长长地打了个哈欠。

对了,还有你呢。

萧景琰勾起了嘴角。

这样的日子,平淡至极,温吞如水,但细细品味过后却能体会得到一丝甘甜。有时候就算什么也不做,就他和梅长苏两个人静静地待在一处,心中也会涌起一番难以言喻的安然的感觉。

就算世人都好品茶,却唯独他一人爱饮水。

 

 

本不甚在意,现在陡然被梅长苏提起,萧景琰才惊觉过来,原来他和这个梅妖在靖王府居然住过去了大半年。

日子滑过得那么轻巧,跟猫儿落地似的听不到一丝声音。清风推着院中的竹林摇晃,投下一片绰绰约约的影子。

是挺久的了,久到他都快忘了他下界的初衷。

为了一颗珠子。据闻此珠能治病救人镇魂定魄,是谓一颗神珠。他奉命追查时发现此珠被琅琊山散仙蔺晨所盗,又送给了这个梅妖。

他也快忘了,他之所以还未跟梅长苏讨回珠子的原因。

是为了另一颗珠子,和他历劫换骨过后也不愿忘却的一个人。

那个人不知性命,不知面容,却在他的生命里浓墨重彩地出现过。他找了五百年,寻了五百年,一直没有放弃过。

这样的心情却被相识仅半年的小小梅妖打破了。

那个珍珠仍被他穿着天宫的线,晃着黄灿灿的流苏系在腰间。但他有多久没有注意那颗珠子了?

心情变得有些复杂,萧景琰再次执起那颗珍珠。鸽子蛋般大,闪着温润的流光,却狠狠地刺痛了萧景琰的眼睛。

就像是亲手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给遗弃了,萧景琰攥紧了那颗珍珠,刺得掌心生疼也不愿放手。

可是他又怎想过会跟一个小梅妖生出这样绮丽的关系来呢?

每个月的月晦之日,当天地完全被黑夜笼罩之时,黑暗中湿滑的肢体紧紧互相纠缠,耳边回荡着炙热而急促的喘息,纤细的腰情不自禁地扭动着摩擦着他的身子,颤动的手难耐地攀着他的肩,紧热的内穴不断收缩,带着两人一起冲上了巅峰。

结束后,趁着那人身体虚软无力可以强硬地将他抱在怀中,听着他的呼吸声由急促渐渐转为平静。两人交颈而眠,一夜无梦。

若说珍珠的主人才是自己一心想要寻找的人,那每个月晦怀抱里拥着他时会从心底涌起的满满暖意又都是骗人的吗?

不知,不解,就像是走到了一条岔路口,到底走向哪条才会是对的?

“我记得真君当时说下凡是找一颗神珠的?”梅长苏很是关切地问道,“那真君找到了吗?”

“还未……”不知如何,萧景琰却是脱口而出了这样的话。

为何这样说?说不定这个梅妖根本就不想告诉自己关于那颗珍珠主人的事,既然他主动提起,为什么不顺着他的话向他将珠子要过来?

可是心底一个细细小小的声音冒出来,像是根绵长的针扎在心头似的:因为舍不得……

只要珠子一天找不回,他与他便多挣得一日时光。

他萧景琰有朝一日会为了一小妖徇私。若之前有人这么告诉他的话,他定会嗤之以鼻。

而此刻,一颗逐渐柔软下来的心,已全然不复往日铜墙铁壁,能够百毒不侵。

萧景琰深深地望向梅长苏。

他……有了弱点。

【TBC】

 
 

 

评论(60)
热度(8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