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楼诚】失眠(睡前小短文)

【楼诚】失眠

#Lo主失眠的产物。#

#其实就是阿诚失眠后,大哥是怎么让他入睡的。#

#随便写,给大家上的睡前小甜饼#

 

 

【正文】

明楼对这种情况真是没有什么经验。

他刚领回家的十岁弟弟正躺在他的大床上,眨巴着星星似的大眼睛看着他,专注的就像他脸上开了多花似的。

 

明诚晚上睡不好,这是明楼今天才发现的情况。

本来半夜的一次平常起夜,却突发奇想去看看那个领回家不久的弟弟,就拐到了明诚的卧室。

这一看不要紧,明诚正抱着自己小小的身体蜷缩在床边一角,双手环成一个圈,脑袋深深的埋在其中。

许是换了环境不习惯,许是因为小时候那些不愉快的记忆,明楼也没问,就将明诚拦腰抱回了自己的卧室。

“从今天起,你就睡我那儿,”明楼边走边说,“我陪着你睡。”

明诚也没说话,只是将手环在了明楼的脖子上,那软软的头发蹭在明楼的脖颈间,痒痒的。

 

而现在把人拐到自己床上后明楼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大姐以前都是怎么哄自己睡觉的来着?

唱歌?

明楼歪头看了看明诚,明诚也睁着眼睛看着他,表情无辜可爱。

要不试试?

明楼侧卧到明诚身边躺下,一手撑住头,一手轻轻搭在明诚身上,说道,“大哥给你唱一段儿《杨家将》?”

“好。”明诚乖巧的答道。

明楼清了清嗓子,给自己起了个调儿开始唱到:

    “叹杨家秉忠心大宋扶保,到如今只落得兵败荒郊。

      恨北国萧银宗打来战表,擅抢夺我主爷锦绣龙朝。

      贼潘洪在金殿帅印挂了,我父子倒做了马前的英豪。

      金沙滩双龙会一阵败了,只杀得血成河鬼哭神嚎。”

这是杨家将里明楼最喜欢的一段。一唱起来直把自己唱的慷慨激昂,要不是还记得现在已是深夜,不能吵着大姐休息,不然他还真想好好摆身形唱个痛快。

不过明明是要哄阿诚睡觉的,怎么自己倒是唱的兴奋起来了。

明楼有些恹恹的住了口。

“大哥怎么不唱了?”明诚两只小手扒着被子的边缘,露出白嫩的小脸蛋说道,“大哥唱的真好听。阿诚以后也要学。”

“好。大哥以后教你。”明楼一边答应下来,一边想着其他哄明诚入睡的法子。

讲故事?

明楼顺手从床头抽了一本书:

达尔文的《进化论》?

换一本。

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

难道身边都没有一本适合读给十岁的孩子听的故事吗!

明楼决定明天就去买几本童话故事回来!

 

但现在要怎么办呢?

明楼也觉得头疼了。

房间里安静了一阵子,明诚小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大哥睡不着吗?”

接着明楼便觉的身子便被一个温暖的带着奶香的身躯包裹住了。看来大姐让他睡前喝的牛奶他是真喝了,明楼想到。明楼小时候就不爱喝牛奶,总嫌着那股子奶腥味。但现在这么一闻觉着味道也是蛮好的嘛,泛着奶香的孩子跟块小甜饼似的,都忍不住让人想尝一口。

下次大姐的牛奶就不拒绝了,明楼舔舔嘴唇想到。

明诚轻轻拍着明楼的身体,一本正经的说道:“大哥睡吧,阿诚陪着您。”

明楼哑然失笑,这孩子。。。

也许是因为夜深了,明诚小孩子的身体也是真的撑不住了。

“大哥。。。睡吧。。。阿诚,陪您。。。”明诚的声音越来越模糊,手上拍打的动作也慢了下来。但不知怎么的,这让明楼感觉很温暖。
他把明诚露在外面的双手放进被子中,盯着他熟睡中的可爱脸蛋儿看了一会儿,抱住了他小小的身躯。
不多一会儿,明楼的身躯也渐渐柔和了下来,两人的呼吸也向平稳,安然地陷入美梦之中了。

 

小宝贝快快睡

梦中会有我相随

陪你笑陪你累

有我相依偎

小宝贝快快睡

你会梦到我几回

有我在梦最美

梦醒也安慰

 

 

【无责任略污小文】

 

而现在如果明诚睡不着了,明楼想到了一个更好的法子。

明楼:“又睡不着了吗?”

明诚:“是呀,也不知道明台怎么样了。”

明楼:“儿孙自有儿孙福。你操心也没用。”

明诚(笑):“明台是我们弟弟又不是孩子。”

明楼(抱住明诚):“俗话说:长兄为父,长嫂为母。从这一点来看,我的话也没错。”

明诚:“就知道贫。”

明楼:“要治你的失眠,我倒是有一计,保证管用。”

明诚:“哦?我怎么听着就觉得不靠谱呢?”

明楼:“靠不靠谱,咱试过再说。”

明诚:“试试就试试,谁怕谁啊!”

第二天,

明诚:“你!你!昨晚居然都没拔出去就这样睡了!”

明楼:“我没拔出去你不是也睡的挺好嘛。这招要是挺有用的对不对?”

明诚:“那是因为劳资晕过去了啊!”

明楼:“我全当赞美的收下了,谢谢。”

 

【FIN】

 

 

半夜看到这篇的各位,祝晚安~

评论(16)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