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楼诚/天台】如果他们在现代

【楼诚/天台】如果他们在现代

全员在现代的设定,胡扯,楼诚,天台天。

半AU,温馨向。

没啥子国仇家恨豪门恩怨,就是些没营养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事,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每天来到公司都看到上司在秀恩爱】

明氏集团是上海首屈一指的企业。它以蓬勃的朝气,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丰沃的薪资待遇使它成为了刚走出校门后大学生的心中首选。

对于刚入职的新人来说进入一个新公司总是又期待又不安。但就在他们诚惶诚恐的询问老员工自己要准备什么时,他们都会神秘兮兮的说,先为你自己准备一个质量上乘的墨镜才是关键。什么?不懂?你马上就会知道了。

 

早上,9点整。

公司员工们正准备投入一天紧张的工作之中。

办公室的大门就在这时被人推开了,两个身材高挑的人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

走在前面的人穿着笔挺的西装,相貌儒雅,戴着一副金边眼镜,步履从容,边走边微微侧着身,认真听着后面的男子说着什么,嘴角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而紧紧跟在后面的这位,看着年纪稍稍轻些,剪裁得体的西装贴服在身,勾勒出他的高腿细腰,捧着一本笔记本,凑在前面那人身边交代着什么。

两人出现的时候就像是进来了两个会移动的荷尔蒙发射器,几乎全公司的雌性生物都忍不住齐刷刷的抬眼看着他们呢。

也不能怪他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换句话说,怎么着,长的帅还不让人惦记啊。

不过惦记也并卵,老员工经过多年洗礼已经很快就能清醒过来,顶了顶旁边新人的手臂,哎,回神了。

新人略带尴尬的收回视线,有些羞涩的问道,张姐。。。那两人谁啊。。。长的真好看。

张姐看着这张青春洋溢的面孔,想到小娃子刚进社会,那点少女怀春的小心思一览无余,暗道一声作孽。

不过这公司的小姑娘们谁不是这么过来的呢?张姐一边想着一边整理着自己精致的妆容答道,“前面的呢,是我们明氏的总裁,明楼。后面的呢,是总裁的贴身助理,明诚。但我们私下都叫他,总裁夫人。”

“总裁夫。。。人?姐,这是个男的啊。”小姑娘有些被吓倒了。

“没错啊,但是据我所知,”张姐收起化妆镜看向新人说道,“总裁和明助理总是同来同往,平常生活起居都是明助理负责的。公司里谁都知道,两人形影不离,有总裁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明助理在。而且总裁和明助理这么好的条件,想贴上去的女人何止千千万,但两人连绯闻都很少传出。这不是明摆着有问题么。”

“就这样大家就暗地称明助理总裁夫人?”

“当然不止。主要还是因为这两个人之间的相处方式简直和夫妻俩别无二致,不对,新婚燕尔都的没他们自然,老夫老妻都的没他们甜蜜。每天看着他们都觉得实在虐单身狗似的。”说到这儿,张姐不禁有些心酸,“可怜我为公司鞍前马后鞠躬尽瘁这么多年到现在连个男朋友都没有,还要每天每天看上司秀恩爱,简直跟收到暴击差不多。”

 

正说着,明楼明诚已经走到了总裁办公室门口,明诚为明楼推开办公室的门,一侧身等着明楼进去。明楼刚要进去,却眼神一瞥,突然发现明诚的衣领处竟夹了一片小小的落叶。

明楼停下了脚步。明诚微微抬眼,眼神微带疑惑。直到看到明楼从他衣领处拿下的那片落叶才才恍然大悟。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落在身上的。想到自己居然带着一片叶子走了一路,明诚有点不好意思的一笑。

看到明诚的笑容,明楼也笑了,将叶子放到明诚手掌心里包起来又捏了捏明诚的手才进了门。随即明诚也走了进去,并带上了总裁办公室的门。

虽然过程不足十秒,甚至两个人连句话都没有说。但小姑娘还是体会到了张姐所说的暴击的感觉。明明是两个男人,但那画面却这么自然,也不需要多余的动作和话语,只是两个人站在那儿,一个抬眼一个微笑,就是把空气搅的甜蜜起来。

这恋爱的酸臭味。

也是至今单身的妹子不禁也为自己在这个公司的未来而深深担忧着。

“好了!都是公司八卦罢了,工作那么闷,总是需要些小道消息来调剂一下的。认真你就输了。不要多想,今天是你第一天工作,好好加油吧!”

“好!”新人应了一声,和公司所有人一起忙碌了起来。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被闪瞎双眼哟,明氏集团的米娜桑。

 

 

【小明才不是小公举】

明台是明家的小弟,整个明家的掌上明珠。本来是准备去港大就读大学,却为了和朋友的一次意气之争进了军校。

那个人是个军二代,自小在北方军区长大,沾染的都是一板一眼的军人习性,初次见到江南温婉气候养育出来的名家小少爷明台时就笑说他这做派跟娘们儿似的,莫不会其实是个小公举?还说就他这样的人到军队里面肯定三天不到就要哭着找他大姐大哥了。

这可是要把明家小公子气坏了。回家就撕了港大的录取通知书,执意要去读军校。

他大姐苦劝无果,只能由着他的性子,给他报了一个军校,又拉着他的手千叮咛万嘱咐要是不想读了就马上回来。

明台安慰道,姐,我是去读书又不是去打仗,不用担心。

话虽是这样说,明台早就有些后悔了。

一帮大老爷们起早贪黑的训练能有什么意思,哪里有在港大逍遥自在。但想到那个趾高气扬的军二代,明台一咬牙,不就是个军校吗?又不是什么龙潭虎穴,小爷我来了!

就这样,明台走上就读军校的路。

 

学校看起来比他想的还好些,至少窗明几净,宿舍设施也是一应俱全,看来大姐还是舍不得自己受苦,帮自己找了个条件不错的学校。

明台简单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跟众人到操场集合。

主席台上已经站了一人,逆着光看不清楚脸,但身姿挺拔,有股军人特有的刚毅气质。

他们站好队型后,主席台上的人开始说话。:“同学们好!我叫王天风,是你们的教官。首先我很高兴,能看到新学生站在这儿。但是不管你们就读军校的动机为何,既然进了我的部队,你们就不要存在什么侥幸心理!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些人家世不凡,但在我的手下当兵,就要遵守纪录规章,做不到现在就趁早滚蛋!”

他并没有扯着嗓子喊,但是气势一下子镇住了在场的没怎么见过世面的新兵蛋子。

操场上鸦雀无声,自然也没有人动。

“人都到这儿了,说这话有什么意思。”明台只觉得这话可笑。

他声音不大,但在这个针掉下来的操场上却让每个人听的清清楚楚。

“刚才是谁说话了?出列!”主席台上的王天风大声喝道。

所有人都齐刷刷的看向了明台。

明台左右看了一看,身边人的目光中有同情的有嘲笑的有看好戏的。但他自己却满不在乎,毕竟自己一向过的顺风顺水,能让明小公子怕的人恐怕还没生出来呢。

明台走到了主席台前,向王天风行了个礼:“报告!”

“你叫什么名字?”王天风问道。

“报告长官。明台。”明台挺直了腰杆,至少气势上不能输。

“你就是明台?”王天风仔细看了看明台说道,“真是可惜了这幅好皮囊。到底是个绣花枕头,怪不得你大姐还特地跟我说要在学校多关照你。我看你也是受不了苦的,还是趁早还是滚出我的军队回去当你的少爷吧,别到时候受不住跟小姑娘似的去抱着你大姐哭!”

队伍有人听着笑了出来。

明台感觉自己跟在众人面前被打了一巴掌似的,羞耻不堪。

他握着拳头向王天风吼道:“你少看不起人!我早晚会让你看到,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的!”

“是吗?”王天风挑眉看着他,“那我就拭目以待了。但是你目无尊长无视纪律还是要罚!去操场跑20圈,不准吃晚饭!其他人解散!”

 

众人巴不得早点离开这个修罗场,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主席台上的两人。

明台愤愤看了王天风一眼,转身上了跑道。

王天风也没看着他,径直走了。

吃晚饭的时候,明台的班长郭骑云来到王天风身边说道,“那小子已经跑了近40圈了还在跑,老师要不要去看看?”

王天风停下了手中的事,和郭骑云来到操场上。

果然在夕阳的剪影下,一个步履阑珊的身影仍然在跑道上一深一浅的跑着——说是跑步,完全已经是在向前挪了。

快跑到王天风身边时。明台脚下突然一个不稳就要向前栽去。王天风心底一颤,身体已是动了。冲到明台身边扶住了他。

“跑足了,为什么还要跑?”王天风问道。少年浑身湿透,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似的。

“40圈。。。”明台喘息着答道。

“什么?”王天风不懂。

“你罚我20圈,我就给自己定40圈。我就是想让你看看,只要是我想做的,就没有做不到的。”少年虚弱的笑容被夕阳镀上了一层金光似是有些虚幻,眼神却明亮如明星,有种惊心动魄的美。“你看,我做到了是不是?”

王天风觉得自己像是被震住了。 

明台因为长时间的跑步造成了轻微的缺水,到后来已是半昏迷状态。无奈之下,王天风只能半抱着明台带着他去医务室。移动中少年柔韧的腰肢和青涩的气息让王天风有些晃神。

到了医务室,王天风将明台放在床上,让医师为他治疗。

好久没见到过这么有趣的孩子了,王天风看着自己的手想到从明台眼中看到的光。

本来以为是个家养小猫,现在看来是只成长中的小豹子啊。

有意思,

王天风在嘴角勾了一丝微笑。

 
今天也有好好证明自己不是小公举呢,明小少爷。
 

【应该是TBC】

最后一句都是吐槽,不要当真23333

评论(17)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