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随天开

去留由已不由人

【葱芯】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一)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脑子一热,脑洞一开,我又挖坑了。。。

其实我坑品不算太好,所以一般都是写短文的。。。但是如果有人看我就尽量不坑吧。

套用《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的基本设定来写葱芯。原文是灰常灰常好看的。也有改编的电影和日剧,不过电影比较老了资源好像比较难找,日剧又改动很大,但是有兴趣的GN还是可以去找来看看。

基本AU,有bug,无责任瞎写。

 

 

 

 

【序】

从今天起我就二十岁啦。

照顾我的阿姨说这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而且今年是我在“小野鸭福利院”的第十年。

十年是多久?一年一个手指头的数,十年正好可以数完一双手。

那明年要怎么数呢?我有点发愁。

 

小野鸭里有很多小孩子,但是他们总是来了又走。

我常常能从二楼的窗口看到那些孩子牵住一男一女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小野鸭。

“他们去哪儿?”有次,我指着他们远去的身影问照顾我的阿姨。手指直接戳到了玻璃上,指尖痛痛的。我不开心的瞪着这扇玻璃。

“他们是被人领养了。”阿姨答道。

“被人领养是什么?”瞪着玻璃的时候突然发现玻璃上有个小黑点,在这块干净的玻璃上很是碍眼,我拿手想把它擦掉。

“领养就是。。。。有了新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念叨着这个词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有爸爸妈妈是什么感觉呢?我之前也有过的,但现在我想不起来了,从我来到小野鸭之后就有很多东西想不起来,依稀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也可以被人领养吗?”我转过头来问阿姨。

“这个。。。当然可以啦。像你这么好的孩子肯定会有人愿意领养你的。”

我心满意足的转过来继续擦玻璃上的黑点点。

阿姨从来没有骗过我,所以我会一直乖乖的。

但我不懂为什么她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像是有些难过。

我想一定是我之前说的话让她难过了。

到底是那句呢?

我仔细的想还是想不出来,玻璃上的黑点也怎么都擦不掉,急的我快哭了。

“不要擦了,”阿姨握住我擦红了的手说,“那个黑点在窗外,你是擦不掉的。”

我抬起头,正午温暖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清晰的投影到地面上,唯独这一块,带着一个擦不掉的黑点。

 

还是没有人领养我。

每次有人来的时候阿姨都会给我穿上好看的衣服,把我身上喷的香香的。其实我不喜欢那香香的味道,老让我想打喷嚏。

但是来领养的人好像很喜欢,他们会摸着我说:“好可爱的小孩,真想带回家。”

但听完院长的介绍后他们又会很惋惜,“可惜是个傻子。”

每次这个时候阿姨都会捂住我的耳朵生气的带我离开,“不要听他们瞎说,你只是还没长大。”

她捧着我的脸说,“你还是个小孩子。”

可是现在的我已经长的比阿姨都高了,有人来领养小孩的时候也不会再让我出去。因为院长说我已经是个大人了,不会有人想领养一个成年人的。

可是阿姨还是管叫我“小孩子”。

多奇怪呀,我想阿姨一定是搞错了。
 

 

我知道我和别人不太一样。

比如有时候会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

那些听起来熟悉的发音像流水一般从他们翻飞着上下唇中滑出,在我的耳边蹦蹦跳跳,又手拉着手远去了。

虽然我有时候听不懂他们的话,但我觉得他们还是对我很好。

他们会大声喊我林狗,每次我一答应,他们就会笑的好开心。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笑,而且其实我也不叫林狗。

但我觉得一定是他们很喜欢这个名字也很喜欢我。

他们说对呀对呀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这是要跟你交朋友呢。

我也很开心,因为我叫林狗的话我就能多了好多好朋友。我就说好然后跟着他们一起笑。

他们笑的更欢了,指着我说:傻子!傻子!

我知道这是一句骂人的话。

可是他们不是我的朋友吗,为什么又要骂我呢?

我不懂。。。

果然还是我是太笨了!

 

阿姨说生日是很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许下的愿望是都会实现的。

所以我每年每年都会许着同样的愿望。

 

让我,

让我变聪明好吗?

哪怕只有一天。

 

 

【正文】

室内沉重的气氛像是一团搅不开的浆糊,陈放着的各类精密仪器微微闪着银光。没有人说话,研究室内穿着白色大褂的工作人员全都一动不动凝神屏息观察着一只在迷宫里寻找出路的小白鼠。

这个不满一分钟的实验对他们来说比一个多实际还漫长。

就在小白鼠顺利跑到迷宫终点的那一刻,室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

“成。。成功了!”

“成功了!”

“祝贺你,教授!你的实验终于成功了,这是人类历史上了不起的一歩!”

著名脑科教授——余晚闭上眼神常常吁了一口气,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好。为了这个实验他付出了多少心血,有多少次被逼到了穷途末路的境地,甚至在经费极度缺乏之时不惜和他平常最看不得上的满身铜臭味的商人合作。

余晚稳住了自己颤抖的双手,从迷宫终点处轻柔的捧出了那只小白鼠,像对待恋人般的抚摸着它。这是在接受脑部实验之后唯一活下来的一只小白鼠,本来是个低等生物智力低下的它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普通成年人的智商。

多么完美的杰作,余晚用狂热的眼神看着这只小白鼠。

下一步,就该是临床实验了。

余晚小心翼翼的将这只小白鼠关进了笼子里,满意的看着它。

谁,会是下一只的小白鼠?

 

 

“所以,你希望我们王氏帮你找个智障少年作下一步的实验对象?”坐在办公桌上的年轻人十指交叉托着下巴沉思道,“拿活人作实验对象可是个敏感话题,搞不好很容易把我们王氏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我是个商人,出钱赞助你研究是看中了你的实验的未来前景。但如果有一点威胁到了我的公司利益。我也是会为了公司着想果断撤资的。”

商人就是商人!余晚咬牙,唯利是图的他怎么会懂得这个实验的价值岂能用金钱来衡量!但看着面前这个刚满二十便在商圈上初露头角并隐约有了叱咤商坛气势的年轻男子,余晚仔细衡量着,研究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实在不能再出什么变数。

提高人类智商的课题,这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性质的研究。要支持这项研究费时费力不说,最重要的还是资金问题。这与当时正拿着一沓钞票欲砸开制药界大门的王氏集团可以说是一拍即合。王氏为研究提供资金,却要求若是这项研究成功了王氏将有权独家制药。

如真是研制出了这种特效药,那获得的利益是空前的,所以在王氏独家制药这一点上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制药研究的特殊性让这个行业一直是走在法律边缘,打道德的擦边球,这一点这位王大少爷不可能不知。而且王氏家大业大,细算起来家底未必干净。现在说出这番话明显是为了逼他就范。

谁让这个世道上向来都是拿钱的说话,饶是余晚再看他不惯,在这种时候也只能打落了牙齿往肚子里咽。不过他自己做这项研究本来就不是为的求财,倒是他手下的可能就比较难以说服了。

 

看到余晚最终签下那张合约单,王聪总算也是舒坦了些。

这个老东西软硬不吃,对研究以外的事也是一概不理,简直就像是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哈,看不起商人身上的铜臭,真当自己身上的福尔马林味道就有多好闻吗?还真当他能成仙了呢,没钱了还不是一样的跪舔?

这个世界,还有比钱更靠的住的吗?

王聪有点飘飘的想着,一边翻开了刚才手下给自己递上来的实验候选人员的资料。

 

林狗?这名字倒是有趣。

王聪一手撑头,另一只手食指轻点着资料上的照片。

【TBC】

嗯?主角居然还没见面?

评论(19)
热度(23)

© 脑洞随天开 | Powered by LOFTER